我为群众办实事——驻印江工作队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12-01 18: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0109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驻印江工作队全体队员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村民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着力为村发展赋新能、提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为村民排忧解难。

办村民所需 应村民所急

驻曾家坳村第一书记袁程琨在走访农户家中时了解到,村民郭富远、郭发彬等与青杠林村茶场一直以来都存在着土地流转金的纠纷问题。

青杠林茶场位于青杠林梁子,初建时属于非耕地开发项目,茶场种植范围属青杠林村和曾家坳村两村共有。因当初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时资料不完整,不能准确确定两村之间的种植面积,茶场负责人在兑现土地流转资金时将全部资金转入青杠林村账户,导致两村土地流转费及面积存在争议。

了解到基本情况后,袁程琨马上与曾家坳村村支两委讨论,并与青杠林村联系后,两村相关人员召开了一场“坝坝会”,将问题一一摆在面上来解决,当天就面积进行了确认,达成了基本协议,切实解决了这一长久遗留问题。

关爱空巢老人

泡木村是一个海拔近1000米以上的山区原深度贫困村,因为交通和自然条件落后,全村常年在家人口89人,基本上都是老弱病残。驻村第一书记姜志辉从小事做起,关爱空巢老人,爱心传播正能量,通过积小爱成大爱,影响和带动整个泡木村形成爱老助老,扶危助困的新风尚。

泡木村驻村队员定期走进老年人家庭,看望独居的老人们,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老人的心。在帮扶过程中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积极为老人打扫院落、整理房间,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与老人聊聊家常。

田儒秀老人今年81岁,因为三个女儿外嫁,除了过年回来探望老人,平时都是一人在家独居,老人家患残疾,姜志辉了解情况后,便争取把老人申报为边缘困难户,对其进行周期监测,联系镇文广站把老人失修近半年的电视机和广电网络修理好等方式,确保老人的正常生活。

认真履职担责 切实发挥帮扶优势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峨岭关村第一书记王旭入村开展工作以来,走村入户,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并在调查的基础上,全方面了解了全村资源禀赋、人口年龄结构、村民就业情况、全村产业情况、基础设施、地理区位等基本情况。

紧扣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用心用情做百姓思想工作,切实了解百姓疾苦和诉求,同百姓交心谈心。针对困难户和边缘户,在结对帮扶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一对一的帮扶措施,切实降低了村民因病、因学、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的返贫致贫的风险。此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如义务接送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义务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用品、每月自费给104岁老人田子清购买一袋20斤的大米,切实保障了老人的基本生活

接下来,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驻印江工作队将充分发挥能动作用,不断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大振兴中发挥优势,领跑乡村振兴。

文/图 驻印江工作队 审核/干正洋

袁程琨调解矛盾

姜志辉入户宣传政策

姜志辉入户宣传政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