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系列报道(四)--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16-12-29 17:53  点击:

本网讯 12月28日下午,2016年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在我校逸夫楼合唱排练厅举行。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副处长梁瑞、文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教研室主任杨荫冲、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处主任科员曹军军,以及培训班带队老师和30名学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仪式上张瑶对省侨办给予的帮助、营员和带队老师的信任、我校相关学院老师及志愿者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对外交流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表示我校与东南亚国家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强,包括与泰国和马来西亚的交换生项目。其中今年到我校交换的9名泰国交换生在短短几个月的学习生活中不仅中文水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对中国及贵州文化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此次冬令营来自马来西亚及印尼的营员们也像我校泰国交换生一样,满载丰收的学习成果回国,上了大学以后有机会以交换生的身份再到我校来做客,并愿此次分别只是暂时,彼此友谊长存。

马来西亚及印尼带队老师问营员此次冬令营如何,所有营员齐声说:“超棒”! 用别样的问答方式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感受,两名带队老师表示欢乐的时光总是太短暂,不仅看到营员们的成长,此次活动对自己也意义非凡,除了学习了中国书法、武术、汉语等知识,还浏览了亚洲最大的瀑布黄果树瀑布、黔灵山等秀丽风光,穿上苗服走过千古苗寨、青岩等古镇体会贵州的少数民族特色,美丽又热情的贵州让他们寻到了根,追到了祖,从陌生到熟悉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天,却就像离开家乡一样舍不得离开贵州。

学员代表发言,说到多彩丰富的贵州之旅行程十分充实,不仅让他们在课堂上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还饱览了贵州原生态的自然人文风光,看到了祖先留下的古物古城,品尝了贵州各种特色佳肴,感谢中国,感谢贵州,感谢所有老师及工作人员,他们一定会把在这里的所见所感带回家乡分享给所有人。

曹军军代表省侨办感谢我校热情的接待、精心的课程及活动安排,感谢带队老师及我校自愿者对学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也希望所有营员都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果带回国,宣传贵州,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并欢迎大家再来贵州。

最后,受学校领导委托,张瑶代表学校给带队老师赠送礼物。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为冬令营师生献上了动感十足的舞蹈、轻松幽默的全英文戏剧、活力四射的英文歌曲及富有贵州民族特色的苗族舞蹈等,马来西亚及印尼学员们也展现了中文话剧、手语表演、大合唱、中国武术等精彩表演,还以一曲红遍全球的中国歌曲《小苹果》里的舞蹈邀请我校师生一同载歌载舞,将快乐推向高潮,这是一个大家庭离别前的狂欢,闭营仪式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文/图 华文教育基地  审核/张 瑶

张瑶致闭幕辞

我校赠送冬令营团队礼物

苗族舞

小品

武术表演

合唱马来西亚歌谣

学生合影

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