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系列报道(三)--文化考察

时间:2016-12-29 17:17  点击:

本网讯 12月22日-12月28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贵州营营员分别考察了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等名胜古迹,在文化考察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体验贵州少数民族风情。

12月22日,营员们结束了文化课程,来到黄果树大瀑布景区,欣赏了黄果树大瀑布壮丽的自然景观,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感叹着这亚洲最大的瀑布。营员们走进“水帘洞”,体验了一把游览《西游记》中“花果山”的感受。并且游览了我国著名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的拍摄地点,切身感受了“西游文化”,并和西游人物的雕塑合影留念。

12月23日,营员们来到凯里苗阿妹博物馆,在这里学习了苗族的蜡染和刺绣。在学习过程中,营员们虽然来自两个国家,但是却“玩”成一片,一起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多彩魅力。

12月24日,营员来到西江千户苗寨,体验了苗族人民浓郁的文化特色,例如长桌宴,“高山流水”,营员们一个个穿上了苗族的服饰,与身边的朋友一起合影留念。并与西江中学进行了文化交流,在这里三个国家的孩子们一起交流,一起游戏,搭建了三个国家之间友好的桥梁。

12月25日,营员来到镇远古镇,在游船上浏览了舞阳河的景观。26日参观了青龙洞,在这里儒教、道教、佛教“三教并存”,同时参观了历史上众多文化名人留下的纪念诗文、故事。

文化考察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行的所见所闻带回国,与亲朋好友分享,让更多的海外侨胞了解中国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帮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增进民族认同感和民族感情,成为两国之间文化的使者,不断推动两国之间友好关系的发展。

文/ 华文教育基地  审核/张 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