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归根,共度师院欢乐时光——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接待“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交流团

时间:2016-12-23 22:50  点击:

本网讯 12月19日至21日,受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委托,外国语学院组织百余名志愿者接待了来自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交流团。此次交流活动由为期三天,志愿者在每天下午五点到六点一小时时间与交流团一行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横生的活动。

19日下午,在志愿者们焦急地等待中,身着黄色活动服装的海外朋友们终于来到体育馆。初次见面,交流团学生们虽略显生涩,但我院志愿者积极热情与他们交流游戏,了解他们的文化背景等,加之他们多数同学都精通中文,交流变得顺畅而自然。作为大学生接待者的志愿者们见到如此多友人到来,尤其是他们其中一些低龄的中小学生时,表现出格外的照顾与喜爱。短短的一小时,志愿者与交流团成员已经融为一体,一派和谐。

三天的活动中,我院志愿者竭力满足所有友人们的需求。大家在体育馆空地上进行了“爱的抱抱”、“默契前行”、“冰冻解冻”、“大风吹”等各种游戏。而在体育运动上,他们也活跃地进行了拔河比赛,排球比赛,篮球赛等。聪明伶俐的他们还兴趣盎然地与志愿者以其手工折纸。在分享双方国家文化与历史、教育、饮食生活等多方面差异时,交流团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非常乐意将自己的文化分享给“外国的”朋友们。活动在无形使得双方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每一个人都如此享受这短暂的几个小时。

活动最后一天,我院志愿者领着国际友人们参观了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基地”。当所有人步入基地,就立刻被里面陈设的各类高科技机器发明吸引住了。基地内工作人员积极为大家讲解发明的原理,功能,科学性等。几个小朋友还兴致勃勃地操作实践,津津有味地观赏着不忍离去。相信这一次参观也让双方学生获益匪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奇妙体验。

夜色渐浓,友人即将与志愿者们道别了。在这三天的短暂时间里,志愿者与友人们交换了真诚与友谊,感受了彼此的热情,此番经历,令所有人都难以忘怀。送别之时,托给彼此最好的祝福与感激就是最好的念想。不论离别多久远,师院时光将在彼此的记忆里永远欢乐、闪光!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红玲

“默契前行”游戏

排球比赛

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基地

大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