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学代会系列报道(十)——侧记参会学生代表心里话

时间:2016-11-20 20:27  点击:

本网讯 11月18日下午,全校师生瞩目的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学代会”)在逸夫楼演播厅隆重开幕。大会回顾和总结我校第近年以来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和研究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任务;商讨和规划了今后几年的重要工作内容。对此以上几个内容,参会的学生代表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

记者问:参与本次团学代会后,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文学院团员代表张思琦:我从中了解了不少课本中没有的知识,明白了许多原来不懂的道理,吸取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明白了作为一个团员代表,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带领全体共青团员严格遵守纪律,拥护党的领导,全面配合团委工作。

记者问:听了今天的“团学代会”之后,你对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是否有信心?你参与本次会议的收获是什么?

历史与社会学院团员代表詹蓉:信心肯定是有的,我也很荣幸自己能作为一个团员代表来参加这个会议。“团学代会”让我们对学校近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不管是取得的成果还是存在的不足,都让我们为之感慨。我们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时代。我们学校作为一个年轻的院校,正渐渐地完善自身的不足,这让我们为之自豪。我相信,我们的学校会变得越来越好。

记者问:在参与本次“团学代会”后,你觉得会对你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影响?

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代表杨雅文:听取了张婷书记和唐世超同学作的相关报告后,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工作离不开老师和每个同学的付出辛勤付出,他们值得我们骄傲。报告中对过往经验的总结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开展学生活动的工作经验,也让我对今后如何服务同学找到了方向,让我们学生干部的工作更加的规范。

记者问:作为参与我校第一届团学代会的学生之一,你觉得本次团学代会的举办有何意义?

教育科学学院团员代表张和明:此次“团学代会”让我们体会到了共青团组织和校学生会组织的每一个规章制度的透明化和严谨性。“团学代会”的隆重召开,是学校的一次思想突破,也是我们学生的一次增长见识的机会。本次会议不仅仅有利于学校团委的发展,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团员和学生的积极性。促进我们树立思想政治意识,让我们充分行使了民主决策的权利。

文/大学生记者团实习记者袁玮、幸艳婷 图/大学生记者团 伍献琳  审核/邹晓青

采访文学院张思琪

 

采访历史与社会学院詹蓉(左)、杨雅文(右)

 

采访教育与科学学院 张和明(左)、赵丽艳(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