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换生在我校系列报道(七)—泰国交换学生参与我校英文歌唱大赛表演互动

时间:2016-12-15 19:14  点击:

 

本网讯 用英语传递讯息,用音乐交流情谊。近日,来自泰国的九位交换学生应外国语学院的特别邀请,来到逸夫楼演播厅现场观看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英文歌唱大赛并上台为大赛深情献唱。

当比赛接近尾声,在主持人欣喜的介绍中,一名泰国女学生迎着暖暖灯光优雅登台。她为中国的学生们带来的一曲《A Thousand Year》,抒情温和的曲调就着她轻柔细腻的嗓音,让全场观众静静聆听,情不自禁跟着低声吟唱起来。歌曲演唱完后,在场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羞涩的泰国女同学在与主持人和现场热情观众互动时,用清晰的中文表示很开心接到邀请,希望有朝一日再次来到中国还能感受这样的氛围。观众再一次的欢呼与掌声回应了她的友好情谊。比赛最后,所有泰国友人还与参赛选手和评委们愉快地合影留念。

他们的一首英文歌曲,跨跃了国界,超越了语言文化的差异性。不论是我校学生还是交流学生,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写满了热情与真诚。相信在此次晚会以后,他们与我校学生的友谊会更进一步,待到分别时,还可以深深唱一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文/图 对外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  审核/张瑶

泰国学生深情演唱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