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泰国交换生开班仪式”在文学院成功举行

时间:2016-11-16 17:06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我院对外交流合作,深化与泰国黎逸皇家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的能力,我院于2016年11月14日在明辨楼313会议室举行“2016届泰国交换生开班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人员有:泰国黎逸皇家大学对外交流处处长魏凤娥、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副处长陶秀筑、文学院院长吴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杨荫冲、交换生班主任卓婷、万艺林老师、9名泰国交换生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部分学生。

仪式开始,吴俊院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此次交换生项目的具体安排。他鼓励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多交流、多学习,不能闭门造车,在学好我国文化知识的同时,要懂得走出去看世界,与国际潮流接轨,做新时代的“文化青年”。他不仅关心交换生学习生活中的物质需求,同时鼓励交换生们“走进”师院,贴近中国文化,在师院学习的这段时间内,多看、多学、多做,成为一名真正的“师院学子”。

随后,魏凤娥代表泰国黎逸皇家大学发言,说出了她心中的“师院印象”:藏书丰厚的图书馆,设施完备的体育场馆,安静舒适的学生宿舍,知识渊博的老师,素质优秀的学生,条件优良的教学场所,浓厚的学习氛围等,均给魏凤娥师生留下极深印象。其后,泰国交换生代表亦从学生的角度阐述他们所见的师院:慈爱亲切的老师,友好热情的同学,环境优美的校园,博大精深的文化,都激发了交换生心底的学习热情。“师院印象”已深深烙印在魏凤娥师生心底,而在师院学习的这段时间也将会成为泰国交换生中国之行中浓墨重彩的回忆。

之后,杨荫冲、卓婷作为交换生的主要负责老师发言,对交换生学习生活的各方面都作出最优安排。他们不仅安排了丰富充实的课程来保证高质量的学习,同时注重交换生的身心健康。

最后,张瑶结合两校长期合作关系,对此次“泰国交换生开班仪式”作总结。她指出,两校有着多年合作的基础,曾多次输送并培育优质人才,交换生项目不仅能提高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更能进一步培养思维开放、视野开阔的大局观人才。学校以教学为本,人才的培养,关系着学校的兴衰。在全球化的大格局下,我校会大力支持与泰方的人才合作项目,互利互赢。

“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贵阳的天气愈发寒冷,但无法影响大家温暖的心。希望同学们在此次交换学习的生涯中,能够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文/卓婷 图/文学院通讯社郑欢  审核/韦丹


仪式现场


泰国同学认真聆听讲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