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谭丽琼走进师生传达会议精神

时间:2017-04-25 19:28  点击:

本网讯 4月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工部组织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书香茶吧举行学习座谈会,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参加此次会议的我校党代表谭丽琼老师为大家宣讲会议精神;第二个阶段由各参会人员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薛璞主持。学工部副部长刘讯、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校的全国优秀辅导员、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谭丽琼老师传达了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并表示自己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把党代会精神带回家,做好宣传宣讲和舆论引导工作,努力从自己做起,把思想共识变成统一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学校发展、高校发展和贵州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与会的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就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和感悟。

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张静认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一是领会精神,深化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理论素养;二是立德树人,典型示范,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地理与旅游学院的辅导员时小翠说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多鼓励学生参与创新活动,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助力贵州“互联网+”的人才。

校学生会主席唐世超认为此次报告最重要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身边,作为青年学生干部,首先思想站位要高,拥护党的领导。校园文明督查队队长罗希结合自己的工作,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在工作还是学习中,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紧接着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颜佳旺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顺应时代的发展大潮,多学习新的知识,多接触新的事物,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和行为修养,保持思想和行为的统一。来自山东的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裴常通说,他对贵州的发展颇感震撼,已把贵州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乡,他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地方。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王砚婷表示经过此次学习更加明确了自己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的方向,明白在大学最后两年该从哪些方面加强自己的能力。我校文学院学生张蒙说,自己作为乌当区第十七届的一名人大代表,将更好地履职,更好地代表选区人民发声,为实现贵州的后发赶超建言献策。

最后,学工部部长薛璞对本次会议作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谭丽琼老师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的解读了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宣讲内容丰富,阐释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全面、深刻、准确地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很有启发和帮助作用。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更多的人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贵州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贯彻学习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在学习与收获中落下帷幕。师生们都坚信在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贵州将会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多彩,越来越美丽!贵州师范学院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必会有一个精彩的明天!

文/图 学工部   审核/薛璞 

全国优秀辅导员、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谭丽琼老师传达会议精神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交流热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