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川岩村工作纪实(五)

时间:2018-07-23 21:30  点击:

本网讯 7月22日,是贵州师范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志愿者来到川岩村的第五天。上午9点,绘画组的同学继续进行川岩村宣传墙绘画,文艺组继续排练节目准备晚上的文艺汇演。在万刚书记和高强书记的带领下,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和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及川岩村原村支书张曙光之父家里带去米和面,给他们送温暖,和他们聊天,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困难。最后,大家还去看望了村里的贫困户,高强和志愿者们亲切与贫困户交谈,并向贫困户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下午一点,全体志愿者在校团委寇源老师、保卫处徐超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旅游资源考察,参观了农产品产业。同学们看到了川岩村的美丽风景和丰富农产品资源,也提出了自己对农业与旅游业结合发展的思考,希望自己为川岩村产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晚上8点,驻村干部和全体志愿者在川岩村党性教育基地操场举办了一场“助力脱贫攻坚,舞动青春旋律”“院坝会”文艺汇演活动,吸引了村里一大批村民来观看。万刚书记和高强书记分别致辞,在致辞中与观众们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希望大家响应党的号召,集全村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也表达了对师院学生一周工作的认可。同学们用形象而直观地表演艺术的形式融入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这场精心准备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这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了,但是我们在扶贫的道路上永不止步。活动结束后我们任然会用各种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希望每一位志愿者在川岩村的一周都能收获满满的、暖暖的回忆。

文 曾令兰、王林 图 曾令兰 应志鹏 审核/张婷

 

看望张曙光之父

与孤寡老人合影

政策宣讲

歌曲《荷塘月色》

“院坝会”合影

调查农业与旅游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