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贵州师范学院 “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服务队赴息烽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26 11:42  点击:

本网讯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暑期生活,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解基层、了解民情、砥砺品质、增强才干、展示作为的平台,去年我校团委联合息烽团县委开展了首期“圆爱工程·情暖童心”之“红领巾动感假日”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我校35名志愿者分两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效果颇佳。今年,校团委在校级学生组织中选拔了36名志愿者,组建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服务队,自7月23日至8月15日在息烽开展为期21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体是当地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传统美德培养、青春自护教育、印象大学等主题教育活动、禁毒宣传、兴趣爱好培养、亲情陪伴服务、暑期作业辅导等内容开展。

7月23日上午8点,由校团委路尚明老师带队,服务队在学校体育馆门口集中出征。为此,校团委书记张婷为出征学生送行。张婷首先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问候,随后她勉励孩子们四点:一是格外注意确保安全,让父母师长放心;二是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彰显师院形象;三是团结协作发挥优势,收获满满成效;四是真情传递用心记录,留下珍贵回忆。

上午10点,服务队抵达息烽,在县委党校多功能厅参加了出征仪式。贵州省共青团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贵阳市共青团委副调研员蔡云、息烽县委副书记金松、息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艳、共青团息烽县委书记朱志强出席了仪式。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计局、县旅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各高校志愿者参加了仪式。仪式上,我校周福万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讲述了去年“三下乡”与息烽结下的深厚情谊,并承诺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要谨记使命,展现青年风采;二要严于律己,践行知行合一;三要互相关爱,弘扬奉献友爱精神;四要吃苦耐劳,发扬艰苦奋斗,最后引用我校“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之精神与志愿者们共勉。随后,聂蔚琳对本次活动表示支持并对大家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践行青春使命,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二是希望参与师生加强协调联动,做好保障对接;三是希望息烽团县委认真总结,推动活动品牌化建设。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我校志愿者合影。

下午1点,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朱志强向大家作息烽县“红领巾动感假日”阳光少年成长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介绍。会上,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也对各个服务队接下来的工作作了具体和详细的安排。志愿者们表示会以高涨的热情完成接下来的工作,既给小朋友们带去一个快乐、充实、难忘及富有蜕变意义的假期,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第二课堂”中不断增长才干,有所成长。

培训会后,我校志愿者分为3组分赴西山营(底寨小学)、石硐营(石硐小学)、养龙司营(养龙司小学)开展活动。

图/何慧萍 文/刘晓宇、毛万珍、张一杏 审核/张婷


张婷为服务队送行

我校学生周福万代表志愿者发言

出征仪式现场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讲话

息烽县委书记朱志强作志愿者工作培训

我校志愿者与领导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