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筑梦,圆梦青春——外国语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报道(九)

时间:2018-07-24 23:14  点击:

本网讯为更好的展现大学生风采,7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联合美设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铜仁市印江县杨柳塘村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演出。我校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驻村干部熊德永、美设学院副院长路统宽、党政办副科级专职保密员高强、保卫处徐超、我院带队老师李明勇、刘庭希以及村支书熊章礼、村长熊益仁出席本次晚会。晚会吸引了当地的村民前来观看。

首先,村长发言,他为志愿者们不惧炎热,不辞辛劳地来杨柳塘村为脱贫工作做贡献表示感激,带领村民一起给辛劳付出的志愿者们鼓掌。接着,熊德永向村民说明在我校帮扶下,杨柳塘村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村民的生活水平得以提高,未来要持之以恒地做好脱贫工作,成功帮助村子脱贫致富。

在我院志愿者的组织下,杨柳塘村孩子带来英文版的《两只老虎》翻开文艺汇演的第一页,他们出色的表演让村民对我院志愿者的工作赞叹不已。随后精彩绝伦的节目一一上演,其中我院带来的舞蹈串烧呈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活力;趣味小品《扶贫轶事》,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书记在扶贫工作遇到的趣事,极好地向村民宣传扶贫政策。青春梦想需要多一点红色,筑梦之路需要一片赤子之心,诗朗诵《相信未来》鼓舞新一代的青年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青春筑梦。歌舞伴奏《marry you》将晚会推向高潮,它体现了我院专业独有的特色,现场气氛热烈。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美设学院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向村民展现了我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特邀艺术学院志愿者带来的独唱《幸福小康》,用悦耳动听的歌声诠释新时代的幸福小康。

晚会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青春而富有朝气的表演引得村民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穿插在节目中的游戏也让现场观众一阵沸腾,笑声不断。最后,晚会在我院全体志愿者带来的手语操《国家》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汇报演出,让志愿者们收获体验,得到成长。志愿者们在晚会上的表现向村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健康、热情、积极向上的的精神风貌,为当地孩子树立榜样,引导他们拥有正确的价值观,早日走入大学学堂,完成他们的筑梦之路,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争取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刘庭希审核/刘红玲

 

村民欣赏文艺汇演

领导嘉宾们观看汇演

村里小朋友们表演英文版两只老虎

手语操

小品扶贫轶事

领导嘉宾和志愿者们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