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十九大,筑梦新时代--经济与政治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研讨会

时间:2018-07-23 12:54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致力脱贫攻坚,7月21日,经济与政治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秉着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精神在曾家坳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爱在扶贫与法‘铜’行”活动研讨会。

会议上,印江县曾家坳村党支部书记曾厚清向志愿者们简单地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随后,志愿者们向曾书记了解到该村有4个组,共178户,691人。其中该村贫困户44户,目前尚未脱贫的有4户,导致贫困的原因主要有因灾致贫、因病致贫、丧失劳动力等因素。该村脱贫种植产业有400亩红心柚,80亩的各类蔬菜;养殖产业有100箱的中华蜂和4户养殖100头以上的养猪大户。志愿者们根据研讨会了解到的情况,翻山越岭来到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他们给村民耐心、详细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解读脱贫攻坚政策,了解村民的真实诉求,得到了村民积极的配合和高度的肯定。

通过本次研讨会和对村民相关问题的走访调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反映村民的实际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筑梦新时代贡献绵薄之力。

文/吴春 图/黎丹 审核/周永杰

 

研讨会结束志愿者服务队于村干部合照

研讨会现场

志愿者向曾书记了解该村情况

给村民详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攻坚政策

志愿者们前往贫困户途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