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专项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25 16:08  点击:

本网讯 7月24日早上,三下乡服务队 “‘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威宁县炉山镇结里小学操场举行。带队老师王桥、高跃伟、炉山镇组织委员兼炉山镇人大副主席孔杰、炉山镇团委书记蔡定龙、炉山镇结里小学校长吴长辉、副校长李明树、总务主任闫涛等领导出席,仪式由三下乡服务队副队长蔡定银主持,炉山镇结里小学160名学生及其家长等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由三下乡服务队代表杨霜红致欢迎词,并代表三下乡服务队向现场领导、学生、家长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用自己文明、周到、热情细致的服务教育青少年,引导群众,影响社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头,把当代大学生开拓进取、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送进结里村。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接着,王桥介绍了三下乡服务队的概况以及期间的具体服务内容和流程,并向现场的领导、学生、家长、三下乡服务队队员保证,将竭尽全力带好队伍,不负重托将本次三下乡实践服务活动做到最好。随后,孔杰对来自贵州师范学院三下乡服务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活动表达了殷切祝愿。他强调“基层是锻炼才干的摇篮,是汲取营养的沃土,是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贵州师范学院“三下乡”服务队的广大志愿者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青春梦想为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通过“三下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进对市情、镇情、民情的了解,培养对农村、对基层、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提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实际本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为实现中国梦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中去。”并提出希望借此活动为契机,双方能够架起沟通与交流的桥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学生们有序回到教室并开始今天的计算机基础学习,王桥带领孔杰、蔡定龙、吴长辉、李明数、闫涛参观教学现场和优秀创客作品。

本次启动仪式使现场学生们对本次活动有更深刻的认识,对学习创客教育有了更高的期待,学习热情高涨,给带队老师和队员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希望我们三下乡服务队能将先进的科技知识带给每一个学生,为传播互联网+教育理念贡献青春力量。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三下乡服务队队员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而且也拉近了三下乡服务队与当地孩子们之间的距离,给孩子们树立了无私奉献的榜样,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志愿者与孩子们会建立起更加深厚的友谊,带给他们别样的惊喜。

文/潘世珍 图/陈仕蝶、陈艳梅 审核/李艳琴


孔杰、蔡定龙参观优秀创客作品

炉山镇组织委员兼炉山镇人大副主席孔杰出席并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现场教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