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五——大学生服务队第二分队在石硐营开展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最想对您说”主题活动

时间:2018-08-01 18:32  点击:

本网讯 7月30日晚,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第二分队志愿者们组织所有营员在石硐小学国学楼教室进行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最想对您说”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播放感恩父母的励志微电影《别让爱你的人等太久》,此影片一经播放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激励了小朋友们要感恩父母、感恩长辈、珍惜身边的朋友。观看完后,小朋友们主动请缨和大家分享感受,从他们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他们能够体会父母、长辈的辛苦,也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将来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不让他们受苦。随后,小朋友们采取写信的形式,将想要对自己的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说的话写下来,而在此期间,很多小朋友因太思念家人而情不自禁的哭了,场面一度让志愿者也很动容。

志愿者们组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希望小朋友们从小就树立“感恩就要表达出来,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让爱你的人或你爱的人等太久”的思想。希望通过换位思考,理解父母的不容易、体会父母的辛劳,以此培养学生对父母、家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感恩家人!

文/毛万珍 图/李子贤 刘常燕


2A3A7

志愿者与同学们相互分享观后感

同学们给家人写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