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 “情系息烽•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大学生服务队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30 13:53  点击:

7月28日,是我校“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服务队来到息烽县迎来的第一次周末家长开放日。根据各营地的条件和实际情况不同,志愿者们开展了以不同形式和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西山营(底寨小学)开展了以“相互陪伴,情暖童心;相互帮助,礼仪谦让”为主题的家长活动日,石硐营(石硐小学)开展了以“大手牵小手,携手前行”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养龙司营(养龙司小学)开展了周末家长开放日活动。

上午,西山营(底寨小学)的志愿者们在清脆的鸟儿叫声中迎来了孩子们的家长,孩子与家长都非常高兴,孩子与家长分享了这几天以来在学校的生活和所学到的东西,让家长们感到很放心;进入活动玩游戏的高潮部分时,游戏中家长与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不绝于耳,最后在游戏结束时依依不舍的送走了家长。

下午,石硐营(石硐小学)与养龙司营(养龙司小学)在烈日下迎来了孩子们的家长,孩子与家长在经过短暂的交谈之后正式开始活动的开幕仪式,之后志愿者带领孩子和家长们进入田径场开始游戏环节,并在游戏中生动形象地将禁毒知识传递到了每位孩子与家长的身边。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闹,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亲子活动。

快乐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地溜走了,虽然才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每时每刻都充满着欢乐。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孩子与家长们增进了感情、让孩子们懂得合作的重要性,还在一定程度上为下次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希望下次的活动能够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吸取经验,展示出一个善于积累、坚持不懈的师院学子们的形象。

文/毛万珍刘晓宇龙明康  图/刘常燕何慧萍何念明  审核/张婷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开幕仪式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