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 奋进书华章”发展成果巡礼(十九)

时间:2017-12-07 10:26  点击:

编者按:

过去五年,贵州师范学院栉风沐雨,砥砺奋进。我们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用美丽校园收获颜值,用内涵建设彰显气质,用青春风采蕴藏活力,用服务师生凸显温度。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校党委宣传部特别开设了“献礼十九大·奋进书华章”专栏,展示五年来我校在各方面的发展成就为十九大献礼,同时以此激励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深入,谱写贵州师范学院更为辉煌的明天。


创先争优做表率 服务大局当先锋

为学校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政办

十八大以来,党政办公室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校党委、行政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办公室的各项职责,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勤勉尽责、积极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有效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讲认真 求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在“5•8”重要讲话中提出了“五个坚持”,其中一条就是“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十八大以来,党政办公室以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注重参谋服务。以文辅政更加注重吃透上情,把握校情,完成申请材料的拟写、上级领导来校调研汇报材料、工作汇报、典型发言等综合材料520余篇。其中,由党政办公室起草的关于发挥关工委在学校育人中的积极作用的经验交流材料获上级部门和兄弟院校的肯定,怀化学院关工委还专程到我校学习考察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二是注重协调运转。党政办公室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或协调参与的责任,强化对重大活动、重大会议和重点事项的统筹协调,优质完成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服务工作750余场(次),协助相关部门组织完成了3000余场(次)各类工作会议;接待上级领导视察调研50余次,兄弟院校、相关部门来访交流150余次,为强力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后勤保障。三是注重督促落实。信息工作注重服务发展大局,及时总结提炼我校工作特色亮点,反映的一些经验做法得到了省领导的批示。其中,突出我校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纪实的专报获副省长陈鸣明批示。2017年以来,注重强化抓落实的基本职能,坚持精准督查,以党委会决议为主线,以校长办公会决议为内容,通过跟踪督办、调查了解、汇报反馈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督查活动,全面提升学校各项工作的执行能力。四是注重综合保障。统筹推进机要保密、档案管理、车辆保障等工作。近5年,处理机要文件6200余份;用印54000余次,无泄密事件发生;接待档案查询2500余人次,登记并存档合同协议1100余份;累计安排学校公务车出车1500余车次、安全行驶约150万公里,做到了无一例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注重机关建设。十八大以来,党政办公室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和抓手,通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工作例会等形式和途径,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带动了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工作作风、服务成效的提升。加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培养了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增添干部队伍活力。5年来,共提任正处级干部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2名,正科级领导干部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6名。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2015和2016年连续2年,党政办公室荣获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党政办公室始终以“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为标准和要求,精益求精做好办公室每一项工作,做到文件把关严格、处理及时,会议和接待安排周到、井然有序,机要档案规范、细致严谨,后勤保障有力,安全节约。总之一句话,我们就是要用一流的工作态度、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来塑造办公室的形象,赢得师生信赖。

2016年贵州师范学院办公室主任工作会参会人员合影

党政办荣获2015、2016年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讲责任 重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长期以来,党政办公室自觉践行“爱岗敬业、勤政务实、清正廉洁”机关作风,主动做好“三服务”各项工作。

办公室实行严格的值班制度,每天下班后都有工作人员值班,每位值班人员都认真坚守岗位,认真接听电话做好记录,完成领导临时交办事项。每年寒暑假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当其他教职工都外出旅游或与家人一起享受节假日的快乐时,办公室人员却要到学校值班,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天寒地冻,我们没有一个人缺岗,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在假期也能顺利进行。

在某次大型会议服务工作中,党政办一位同志一心扑在接待工作上,忘记了下班去接孩子放学的承诺,最后竟是老师打电话过来她才想起孩子还孤零零地被留在幼儿园里,但手头工作太繁忙脱不开身,她已顾不上这些,只得劳烦朋友去接孩子,待工作忙完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孩子,一个当妈妈的人再也控制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一句话:“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是默默地垂着绿荫的”。长期以来,办公室同志甘当绿叶,甘于奉献,干工作不厌其烦,不厌其杂,不厌其细,不厌其苦,起早贪黑是常事,加班加点是常态,有的同志为了筹备会务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有的同志带病坚守岗位,爱岗敬业;有的同志默默无闻,工作任劳任怨……办公室每位同志都是一个螺丝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担负着自己的职责和责任。

党政办工作人员筹备有关会议一

党政办工作人员筹备有关会议二

抓重点 务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党政办公室既是学校党委办公室,又是学校行政办公室,办公室全体同志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突出重点,积极开展工作。

2016年,在学校行政部门搬迁至图书信息楼工作中,党政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除校领导、办公室自身的搬迁外,同时组织协调全校的行政部门有序有效地开展搬迁工作。为做好搬迁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带领行政科、综合科负责人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历时2个月,对办公家具、宽带网络、会议室装修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制定了学校行政部门和办公室搬迁实施方案,为此次搬迁工作顺利完成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历年两代会中,党政办公室负责学校工作报告,开、闭幕词,各场次会议主持词,以及报告决议等会议文字资料,为每年两代会的顺利召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党政办牵头组织召开贵州师范学院办公室主任工作会

在牵头组织开展每年一次的“创先争优”工作中,制定总体实施方案,统筹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评选活动,通过表彰先进,选树典型,为学校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起到了关键作用。

此外,在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省廉政文化建设进校园工作经验交流会等重大会议和活动中,承担了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充分发挥了以文辅政的作用。

回顾5年来的工作,我们有以下几点认识和体会:

第一,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是办公室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前提。学校党政领导十分关心办公室工作,对办公室平时工作始终严格要求,重点指导。校领导对办公室工作寄予很大希望,这使我们既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从而坚定了我们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

第二,班子成员坚持科学管理、民主管理,形成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的和谐团队,这是做好党政办公室工作的重要保证。党政办公室坚持周例会工作制度,总结工作进展,通报重大工作、重要活动安排等,群策群力,民主决策,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学校一系列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第三,有一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队伍,这是做好党政办公室工作的基础。党政办公室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节假日、晚上加班是常事,甚至有时辛苦半天不一定能得到领导和师生的理解。但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任劳任怨,工作第一、奉献第一,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广大师生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展望新未来,党政办公室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实干中展现新气象,在落实中展示新作为,为学校在“十三五”期间转型跨越作出新贡献。

党政办坚持周例会工作制度

校领导、党政办工作人员与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年节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