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主题读书交流会

时间:2017-10-26 15:38  点击:


本网讯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文韬苑明理楼3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学习精神会暨《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主题读书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团委书记张婷、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基层团委书记代表及校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文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一班学生秦苏主持。

会上,石培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历程做了深入解读。他强调,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真正去领会他的人生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热爱学习的精神,即使是在艰苦的环境中也不能放弃学习。石培新结合自身分享了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感悟,并给学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把勤学作为一种习惯,在书香中净化心灵;二、要在历练中成长,“厚积薄发,多年磨一剑”;三、要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本领,生活即教育,不可关起门来成长。

张婷表示,本次活动使得领导老师和学子们能够相互交流和互动,思想得到碰撞,想法得以沟通,是极具意义的。她指出每个学生干部都是伟大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希望大家能从各方面进行创新,走出出彩的人生。

韦丹指出,学生干部身为领头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关心国家大事,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结合;掌握好专业知识,锻炼过硬的本领;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担起肩头的责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以校学生会主席敖自江为代表的学生干部们轮流分享了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和收获。一致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经历,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指明了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的关键环节和实现路径,对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报效祖国。

2017年8月,中共中央党校编辑出版发行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近日,该书在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中掀起了学习热潮。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关于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我校广大学生干部紧跟党的步伐,以团日主题活动、学习座谈会和读书交流会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下,校团委的带领下,我校广大学子将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透彻的研习十九大上所提出的各种政策方针,认真学习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优秀品质与精神,促进我校大学生的道德思想与自身素质的提升,使得我校更好更快发展。

文/龙芬 龙银屏 图/张佳磊 陈丽雯  审核/韦丹

石培新讲话

张婷发言

韦丹发言

大学生艺术团代表发言

文学院学生会代表发言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