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问归期 未完待续——优秀毕业生敖自江的大学四年

时间:2018-06-25 19: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519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每年六月都有人匆匆离去,告别母校,告别师友,告别四年的大学时光。艺术学院的敖自江也将走出校园,告别大学了。

敖自江,我校2018届毕业生,来自14级音乐一班,大学四年表现优异,在校期间曾担任我校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在多次活动中担任主持。他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实践活动,并多次获得奖项,2018年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在师院生活的四年是开心的四年,也是他难忘的四年。

刚进校的时候 懵懂无知

“刚进校的时候是懵懂无知的,对大学有很多期待”,敖自江回忆自己刚进校时的状态。大多数时间,他在教室里或者琴房里,然后是寝室,几乎三点一线的生活,他有绝对饱满的学习状态。最开始学习比较吃力,他自己在摸索学习的同时,也向老师和同学虚心请教,从自身的特点和别人的经验和建议中成功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2016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我觉得做每一件事都是学习的过程”。大学四年敖自江多次主持学校各大晚会,并经常参加演讲比赛、辩论赛。为了写出精彩的稿子,文笔差的他每次写稿,都要反反复复改好多遍,哪怕一个词语不对,都要停下来仔细推敲。“每一次写稿都很苦恼”,敖自江说。2016年,他获得省级“满意在贵州,文明在行动”演讲比赛三等奖、校级“争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一等奖、校级“诤言杯”辩论赛一等奖和“优秀辩手”称号。

“我认为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学习才能使自己进步、充实,我们要学习各个方面,不仅是文化知识,还有为人处世、工作方法等等。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融入社会”,现在的敖自江比起刚进校时的懵懂,对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多的见解。

获奖 是一种经历

第一次主持,敖自江特别紧张,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他生怕自己上台会出错,他非常紧张地走上舞台,不出敖自江自己所料,他忘词了,他使尽全身解数才成功圆场。他当时很难受也很自责。后来,虽然在不断的舞台实践中逐步地成长起来了,但这个经历在他成长的路上烙下了深深的烙印。

经历过失败,在不断的学习中逐渐经历更多的可能,后来,他经历的是荣誉。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校级“十佳优秀团干部”称号、省级“先进志愿者”称号等等,大学四年他先后获得了十一个奖项,并且曾经担任我校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离校前担任我校学生会主席一职。

“其实一项奖项并不能代表什么,只能说明这是我历经过”,敖自江很平静。

在比赛中,敖自江学到最多的就是分享,“在比赛的过程中吸取对手优秀的地方,是他们在与我分享,我会私下和其余同学沟通比赛时的表现,是我与他们分享”。学会分享是成果,而这些奖项都证明他历经过。

最好的离别 不问归期

在师院,影响敖自江最深的是艺术学院的团委书记舒然。敖自江称她为自己的心灵导师,舒然教会了他怎么与人相处和沟通、教他如何解决问题,让他最终成长成现在的样子。

大学四年,敖自江最大的收获是朋友,这些朋友的支持、陪伴和开导,让他一步步成长起来,并且充实快乐地走过整个大学生活。

回顾大学的四年,敖自江表示非常满意这四年的生活,他想对所有帮助过他的人说声谢谢。下一步他想要做一个有爱心的老师,用爱来教育学生。敖自江说:“四年结束了,我舍不得离开,最美好的言语,不言过往;最好的离别,不问归期。愿母校、老师、学弟学妹们一切都好。”

敖自江告别了大学,即将开启新阶段的新生活,他用“未完待续”四个字形容他的大学生活,不论处在哪里,都是一种对大学生活的延续,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和本领,迎接未知的旅程,祝愿他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大学生记者团 徐思媛 图/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敖自江作为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述职

身着学士服的敖自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