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报道(六) ——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校内座谈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8-07-28 11:28  点击:

本网讯 2018年7月27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华文教育”校长论坛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召开。闭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按照既定行程移步贵州师范学院道德讲堂,参与华文教育校内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主持。

座谈会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华文教育”作为主题,泰国龙仔厝三才公学中文校长田甜、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吴俊、加拿大海华中文学校校长郭汉威、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书记史学浩、荷兰华仁中文学校署理校长袁慧瑜、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周波、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教师杜晓飞、泰国公立正才学校中文部主任苏美佳等分别以“浅谈‘一带一路’背景下泰国华文教育”、“‘一带一路’背景下华文教育的背景与出路——兼谈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的运作和发展规划问题”、“海外华文学校发展的现状”、“面向东盟的华文教育——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工作为例”、“荷兰侨校发展的苦与甜”、“充分发挥基地作用 全心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华文教育”、“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介绍”、“百年汉语 百年正才”八个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座谈会的举行,旨在通过分享华文教育教学经验,探讨办学模式,充分了解海外华文学校的教学、教材及师资方面的情况,增进彼此的感情与认同,加强与海外华文教学界的联系。其次,此次论坛也将有助于搭建起贵州省内高校与海外尤其是东盟国家的华文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今后开展校际交流合作项目及留学生招生项目等具有较大帮助。

座谈会后,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我校文学院华文教育展板、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和创新创业学院,对我校华文教育和创新创业的学院特色、教育教学及平台建设等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苏致龙 图/杨璇 林佳莉 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2A80F

韦丹主持座谈会

65DFC

嘉宾代表发言

互赠礼物(一)

互赠礼物(二)

329A4

座谈会现场

442DA

参观文学院华文教育展板

3A668

参观大学生创意文化基地

34689

参观创新创业学院

3E857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