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新生“集结号”,让雏鸟找到归属——生物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第一场班会

时间:2018-08-31 17: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311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9日晚,迎新工作刚刚拉下帷幕,生物科学学院就在致远楼五楼吹响新生“集结号”,召开2018级新生班会,选举临时班委,安排入学各项事宜。学院团委书记梁涛、辅导员程搏幸、李育芳对新生班会进行了指导。学院院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刘讯、院长助理孟泽彬老师,以及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吴超老师、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杰老师到班会现场与新生见面。

班会上,王刚代表全院师生欢迎2018级新生的到来。他说,老师今天只和你们谈一个问题:学会照顾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学习和的生活。寒窗十二载后,大家卸下了沉重的书包,开始了全新而又丰富有趣的大学生活。但是,你们初出远门,第一次放飞自己,缺少足够的社会经验和生活经验,因而如何照顾好自己,是你们跨入大学校园所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只有在学习上学会自主自觉,在生活上学会自我料理,你才初步完成了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他还问了学生一个有趣的问题:“你们知道学校图书馆里的那些书籍、学校实验室里的那些设备设施是谁买的吗?”不待学生回答,他又大声地说道:“有的是国家为你们购置的,有的是用你的学费购买的。所以,它是你们的!全部是你们的!”他又把语气一顿:“那你还客气什么呢?理直气壮的上啊!我们是来读书的,所以就要读书。”幽默风趣的话语,让教室里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他希望众新生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要让自己得到更全面的发展,面对问题会思考会独立解决。要用知识充实自己,不负青春,不负父母、不负自己。

刘讯语重心长地提醒新同学,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但它不是象牙塔,也会有许多诱惑,也会有许多问题和困难。面对这些问题,要学会理智判断、理智选择。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自我防范,处理好人际关系。遇到特殊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与学院领导和老师沟通,不能草率决断。希望大家在大学中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文/图 赵小琼   审核/王刚

王刚讲话

学院领导视察班会工作

生物科学学院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