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系列报道(三)——实习巡视小组赴平坝红湖中学和平坝十字乡民族中学看望实习生

时间:2020-11-10 17: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1010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生科院教育实习生在实习学校的实习工作、生活状况,帮助实习生解决实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对实习生实习工作指导,生科院展开了教育实习巡视。11月6日上午,生物科学学院教育实习巡视第三小组组长周丹和程搏幸、钟娟老师到安顺平坝红湖中学和平坝十字乡民族中学,巡视生科院教育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

在平坝红湖中学,周丹老师一行先是与实习学生一起参与到生物组老师初二公开课听课、评课的教研活动,紧接着与生物组的老师和实习生展开了交流。后与该校汪太宗校长、王大建书记等和2名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汪校长感谢我院安排的2名生物实习生及时弥补该校生物教师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同时希望通过实习教育的开展,带动其学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结束平坝红湖中学的实习巡视后,巡视小组赶赴平坝十字乡民族中学进行实习回访,与该校的何厚睿校长、曾凡家教导主任及李俊玉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实习学生就专业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实习指导教师李俊玉老师就实习生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优缺点,对学生积极主动协助他们完成了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何校长就如何对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开展教学、如何进行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方面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巡视教师就十字乡民族中学校领导及指导教师给予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提供的细心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可以在教学、科研多方面加强合作,并叮嘱实习生戒骄戒躁,虚心求教,保质保量的按学院要求开展好教育实习。

通过此次对平坝红湖中学和平坝十字乡民族中学的实习生实习巡查了解到,实习生在此次的教育实习活动中教学技能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班主任实习环节,使其更快的进行角色转变。此次巡视工作,对提升学生实习水平,促进我院的专业认证工作有积极意义。

文/图 周丹 审核/孙秀华

平坝十字乡民族中学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