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15 16: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5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提高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12月10日,我院在兰世超、周丹、钟娟三位实验室老师的组织以及实验室助理们的协助下在求真苑格致楼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部分在校老师以及2020级报名的6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同学们在格致楼一楼整齐排列,统一穿着实验服,备好湿纸巾。活动伊始,兰世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容易发生的火灾类型及各种补救方法,并强调在逃生演习过程中注意秩序,弯腰用湿巾捂住口鼻快速逃离火灾现场、不要携带物品、逃生过程中勿打闹嬉笑等注意事项。接着,由实验室助理带领参与人员到指定教室格致楼352、345实验室准备。随着播放警报铃,烟雾四起,同学们快速地沿着指定路线有序下楼逃生。在逃生过程中,老师及实验室助理们维持秩序,指挥同学们弯腰快走,注意脚下,捂住口鼻。在经过一分39秒的紧急逃生后,所有成员全部逃离现场,于格致楼一楼空地集中。紧接着,兰世超向同学们讲述使用干冰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及使用方法,并亲身示范操作,全场人员认真聆听,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上前试用。此外,实验室助理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表示,已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与逃生规则。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有序离场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结束,不仅让同学们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也让他们更清楚地了解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意义。同时促进同学们在以后的实验过程中提高警惕、时刻注意安全。

文/肖德芳 胡娜娜 图/高玉兰 朱熠熹 审核/孙秀华

兰世超讲解

同学体验灭火器使用

逃生演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