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组织观影深学脱贫攻坚精神

时间:2021-04-09 16: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0907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响应省工会对脱贫攻坚部署,让职工对脱贫攻坚有更深刻的认识,组织了大家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筑梦之路》。

4月7日下午,生物科学学院基层工会组织职工来到星空影院保利温泉店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筑梦之路》。在这部脱贫攻坚电影里,我们看见主人公王伟平为家乡脱贫致富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在电影的情节初,他的女儿开始不能理解他的做法,后来也能理解父亲并和父亲一起为家乡的扶贫工作做出贡献。

“要问政策好不好,看农民是哭还是笑”。影片是现实的缩写,他折射出的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农村发展的现状,也闪耀着这一群舍生取义,为振兴乡村持续努力的人最美光芒。胡兰雨观影后表示,“真正让我想感谢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像王伟平一样的千千万万个人,无论是每一个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奋斗者,还是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逆行者,他们当中有母亲、有父亲、有妻子、有丈夫、有孩子,但是在“大家”的面前,他们只是普通的一员。他们把自己的“小家”放在“大家”后,犹如故事中的王伟平,他先是主任,再是父亲和丈夫,女儿也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后面的行动支持,这就是作为平凡人的他们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这也就是信仰的力量!”

看了这部电影,老师们认为,王伟平用他实际行动解决了难题,赢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筑梦之路》这部电影,让我们教职工深刻理解脱贫攻坚精神,将脱贫攻坚精神发扬光大,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定能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文/图 钟娟 程搏幸 审核/孙秀华

观看脱贫攻坚电影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