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不优秀,校外一线专家评——生物科学学院2021届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评优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13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13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更全面了解及掌握2021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对教学技能的掌握情况,4月11日,生物科学学院于致远楼五楼举办“2021届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评优”活动。我院副院长孟泽彬莅临本次活动,吴超老师亲临现场,校外六位老师:贵阳八中的高级教师兼贵州省生物教学学会理事杨星、贵阳市乌当中学正高级教师兼贵州省国培专家孙少云、贵阳市乌当中学高级教师李海燕担任高中组评委,贵阳二十三中正高级生物教师兼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赫萍、贵阳市花溪区第四实验学校一级生物教师徐雪、二级生物教师丁婷婷担任初中组评委。参加本次评优的为我院2017级通过学院各组老师推选的20位学生。本次评优采用现场加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2018级、2019级、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参与在线观看。

本次活动包括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部分,分别在致远楼506、508教室同时进行,采取线下评比和线上腾讯直播两者结合的新颖模式。活动伊始,同学们按照自己抽取的序号依次进场,开始演讲。活动的流程主要为:抽题、一小时备课、十分钟演讲、评委老师集体点评。演讲现场,选手们全力以赴,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技能,整个过程教态自然,语言逻辑顺畅、条理清晰。随后,评委们统一给出点评,优点有板书清晰、互动频繁、声音洪亮、吐字清楚、衣着得体五点;建议有引用思维导图式的板书、结合课本联系材料、结合肢体语言、科学情景的导入、表情自然亲切五点。

本次全由校外一线专家评定优秀,不仅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锻炼平台,更是为其它年级的学生将来进行教育实习前试讲、教育实习提供很好的机会,体现师范专业认证中的学生中心,是生物科学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中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具体实践。

文/李昌梅 钱长江 图/王敏 审核/孙秀华

准备区

活动现场(一)

高中组演讲

活动现场(二)

初中组演讲

点评现场(一)

点评现场(二)

高中组线上观看人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