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举行第六个国家教育安全日《生物安全法》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19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191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使生物科学学院学生更好地认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4月15日,生物科学学院于格致楼438组织开展第六个国家教育安全日《生物安全法》学习活动。生物安全教育教师团队兰世超、周丹、程搏幸、张奎分别对《生物安全法》进行解读。参与人员为我院微生物时代社团部分成员以及部分生物科学学院学生。

活动开始,由周丹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生物安全以及我国生物安全领域面临哪些主要风险。她着重介绍了当前我国生物安全领域存在的主要风险。紧接着,兰世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因此,如何有效防范和应对生物安全风险,学习《生物安全法》对我们有着重要意义。课堂中,同学们认真聚精会神地听取老师们的解读,并积极提问,程搏幸与张奎详细地为同学们解答各种问题,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着,周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最后,本次活动在留影纪念后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在实验室中的潜在的危险,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实验学习中打下牢固的基础。

文/朱熠熹 图/张红 审核/孙秀华

教育团队

活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