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勇担使命—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4月“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30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303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必修课。4月29日,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有序推进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活动,会议由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溯主持,第八期中共预备党员王秀芳主讲,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溯及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秀芳同志首先提出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意义,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共党员个人而言,一方面:激发自豪感,使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另一方面:是提高党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同时,学习党史是新时期党的建设需要,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接着王秀芳同志带领大家围绕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个方面来进行全面学习党史。通过学习,深刻地了解西方列强多次侵略中国的“强盗”历程、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以及中国人民捍卫中华文明从未停止抗争的事迹;通过对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专题的学习,深刻理解了在老一辈革命斗士对当时中国出路的不懈探索,特别深刻地了解了在新文化运动、俄国十月革命以及中国先进分子积极投身群众斗争实践的综合推进下,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得以在中国传播开来的来龙去脉。

会议最后,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溯进行总结发言,从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三个方面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殷寄语,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与力量,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力量不可忽视,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传递真正价值观。

会议结束,每位同志以“空杯”的态度学习党史,查缺补漏,对照自身实际党史知识储备,构建自身系统的党史知识体系,在学习一个个党史片段的同时,反思当下自身所要学习的老一辈革命前辈们在探索“中国未来之路”的坚韧和担当以及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学习之余,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在后面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中,会持续参与系统化学习党史,不断提升自己的党史理论修养。

文/张震欢 图/张彩虹 审核/孙秀华

学习党史中

党员同志学习中

结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