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时间:2021-05-11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105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历史蕴涵着丰富的治国理政智慧和人生哲理,是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营养剂。5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有关讲话,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四史学习,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活动,会议由第八期中共党员谢新主讲,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谢新同志首先提出四史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并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制度和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接着,谢新同志从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序言,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篇章基调,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曲折探索章节,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起承转折段落四个方面来进行本次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讲解。谢新同志带领大家顺着历史脉络,回顾了中国的兴亡:从1840的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成熟阶段。无数个历史重大事件和转折点,让我们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学党史国史,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历史为借鉴。

会议最后,谢新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一段话,前途是光明的,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新事物必将战胜旧事物。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将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会议结束,同志们表示,经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也更加明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地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张彩虹 图/张震欢 审核/孙秀华

党课开始介绍

党课进行中

第8期预备党员听课中

第9期预备党员听课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