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亲切的教学——生物科学系举办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时间:2021-05-12 18: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217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积极回应学生课堂教学改革呼声,落实课程思政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展现教师教学思想,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取长补短的平台;更真实地反映课堂内容、高校教师的授课方式方法以及与学生的互动等情况,生物科学学院于4月28日和5月10日举办了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生物科学系教师汪学俭博士上动物学公开课、赵月梅博士上植物分类学实验公开课,每次公开课有8位参加听课、评课。学院给观摩教师发放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听评课老师们从教学态度、教学规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仪表穿着等方面进行讨论及评课。课堂上老师们或引导,或激励;学生们或说或写,或讨论交流,合作展示,精彩纷呈。课后,生物科学系组内及时进行了集中评课活动。教师们对自己所授所听的课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并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

通过组织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学院教师之间形成了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相互吸纳其他优秀教师好的教学方式方法,扬长避短,共同提高。每学期轮流上公开课的活动将持续组织下去。同时,勉励大家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探索,不断总结反思,努力提高自身业务,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同学们对此十分认可,纷纷表示,这是老师们对课堂教学的高度重视,大家也学到了对课堂教学的敬畏,加深了对专业知识深入学习的自觉。

下一步,生物科学学院将继续打造课堂教学示范课,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中落实教师上好课、好好上课的基本功。

文/钱长江 图/符裕红 钱长江 熊南茜 审核/孙秀华

赵月梅老师植物分类学实验公开课

汪学俭老师动物学公开课

评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