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自然初心历久弥坚——贵州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届植物识别大赛

时间:2021-06-23 19: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305撰稿单位:生科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知识、技能,激发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发现美丽,丰富大学生的在校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6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生物科学学院承办的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自然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的“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植物识别大赛”在校内举行。期间,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部孙秀华书记,院长刘讯亲临现场为选手们进行动员加油。大赛由生物科学系系主任钱长江主持,生物科学学院学院老师黄燕芬、赵月梅、钟娟、兰世超担任活动评委。

比赛采用团队赛,每3人一组自由组队,共计报名86支队伍,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比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组成。形式分别为现场识别植物、笔试、抢答题。

活动开始,由孙秀华书记致辞,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筛选,最终专业队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现场答辩,争夺一、二、三等奖。非专业组以前两轮的综合成绩分别决胜出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和三等奖(三队)。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队伍,获得二等奖分别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的两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两支队伍和地理与资源学院的一支队伍。而获得优秀奖的分别是历史与档案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旅游文化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等6支队伍。在本次活动中全校大部分学院的学生都积极参与,最后也都获得了喜人的成绩。专业组的决赛则于下午在学术讲堂举行,通过以现场答题和抢答角逐出大赛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比赛现场氛围激烈,反响良好。

最后由钱长江老师主持颁奖仪式,刘讯院长上台发表对此次活动的总结。总结中说到本次活动的最终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现,让大家了解到生态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生态才能变得更好。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做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文/蔡莉、毛佳丽、钱长江 图/蔡莉 审核/孙秀华

孙秀华致辞

刘讯颁奖

植物识别

专业组决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