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首届生物安全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7-01 21: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112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法律法规,提升全校师生的生物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在全国第20个“安全月”到来之际,于6月1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生物科学学院承办的以“迎百年华诞,守万家灯火 筑生物安全,防无息战争”为主题的贵州师范生物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生物安全设计大赛决赛”在明辨楼学术讲堂圆满落幕。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邓琴、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秀华、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和教务处科长张奎。比赛邀请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验室主任吴旭普、化学与材料学院实验室主任赵君、地理与资源学院郭金梅老师和生物科学学院老师张运林、程搏幸、钟娟、韦雪娇、罗秦欢以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邓琴长、孙秀华、刘讯依次为大赛致辞,表示对本次活动大力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各位选手能流利的表达自己作品创作创意的初心,预祝最后取得好的成绩,同时对比赛过程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表示赞赏。

经过网上投票和评委评评两个环节的初赛评审,最终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有:海报设计个人赛10名、视频制作个人赛3名和视频制作团队10支队伍。经过激烈的现场演讲和评委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海报设计、视频作个人赛和团队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为生物科学学院袁晓梅、外国语学院廖江红同学和物理与电子学院王晨冉等同学,其余黄堃琳等11名同学和9支队伍获得其他奖项。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引导全校师生关注生物安全,为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和应对生物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保护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生物技术健康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一份力量。

文/朱熠熹 倪明秀 图/王敏 倪明秀 李欢 审核/孙秀华

邓琴讲话

孙秀华致辞

选手讲解参赛作品

刘讯总结讲话

颁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