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一班“立德树人,正风铸魂”师范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02 17: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20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诚是为人之本,信是立身之道”。为加强师范生诚信观念,6月29日下午,生物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一班于致远楼514开展“立德树人,正风铸魂”师范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我院院长刘讯莅临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张婉玲主持。

会议伊始,张婉玲介绍出席本次主题班会的领导及参与人员。接着,以观看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的《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做一个诚信的人》视频引出:一个人的可贵,在于他是个诚信和负责的人。紧接着,田璐、段炼、王浪三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身边的诚信小故事,同学们精彩的分享让我们对诚信有了新的认识,并认为诚信是攀登人生主峰的阶梯,它能将人托举到更高的平台。随后刘讯院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班会课,他表示:诚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里的个人层面占据一个重要位置,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诚信不仅是为人之本,更是师范生必须要具备的一个品质。并强调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如果教师不诚信,那么将无法使学生信服。刘讯的讲话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由班长赵超带领全体同学宣誓,我们身为师范生要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以真诚之行,扬信义之名。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深刻了解在社会主义文明高度发展、人与人相处难见真情的今天,诚信品质的重要性,同时对“四有好老师”的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文/图 龙菲阳 田海锋 生物科学学院 审核/孙秀华

段炼分享诚信小故事

赵超带领全体同学宣誓

刘讯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