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组织第三轮遴选参加贵州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手

时间:2021-07-06 0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6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更好促进学生教学技能提升,做好学生参加贵州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准备并力促取得较好竞赛成绩,7月3日,生物科学学院组织了第三轮遴选,邀请乌当中学生物教师李海燕、赵俊,乌当区新天九年制学校生物教师吴敏、花溪区第四实验学校生物教师丁婷婷、清镇市新店中学刘明伟等6位老师担任遴选评委,遴选活动由副院长钱长江主持。

上午,遴选活动正式开始,学生分别进行抽签排序、抽题、备课、竞赛等环节。本次遴选流程、要求和标准按照贵州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进行,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教学、即席讲演四大内容。

下午,评委们从口语语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遴选。在所有参赛选手完成比赛环节之后,各评委老师分别从总体和个人方面给予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现场公布了两名选手李歆玉和罗燕黔拟推荐参加省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在进行本次遴选活动之前,学院已组织2018级、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由各导师组组织第一轮试讲遴选,推荐共有27位同学进入第二轮遴选,学院统一组织第二轮筛选,从中推选9人进入第三轮遴选。

本次活动线下进行的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的同学进入参与和学习。教学技能大赛,体现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以及提升自我的机会,体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学生们的教学技能得到锻炼和提升,同时力争在参加贵州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文/图 吴超 李歆玉 钱长江 审核/孙秀华

参赛选手认真备课

参赛选手讲课中

评委李海燕老师做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