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1-10-13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13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0月10日,贵州师范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在致远楼五楼举办生物科学学院第三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暨贵州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这次比赛是为了促进学生教学技能的提升,提升学生未来对教师教育行业的适应能力和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助能力,并从中推选出优秀的小组与个人参加校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活动面向生物科学学院2019和2020级的全体同学,比赛分为小组赛和个人赛两种形式,参与本次小组比赛的有七个小组,每个小组三到四个同学,个人组有九名同学。大赛邀请乌当中学孙少云、郑传伟、李佳琳、贵大附中王惠琴、贵阳二中杨飞、贵州省实验中学的戴小枚六名中学骨干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参加大赛的还有学院教学副院长钱长江教授和教学科研科科长吴超。比赛的全过程通过腾讯会议向全院师生直播。

比赛的流程按照“提前30分进场→抽取比赛课题,完成1课时教学设计、课件(150分钟)→抽取演讲题目,演讲准备(3分钟)→演讲(3分钟)→说课(10分钟)→模拟教学(10分钟)→现场答辩与评委点评(3分钟)”的顺序进行,比赛结束后,个人赛和小组赛的评委老师进行了总的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进步和成绩,同时指出选手们在教学设计、说课、上课及教学技能方面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最后本次比赛根据评委的成绩推选总成绩第一的小组和成绩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同学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大赛提升了我院同学在教材分析、教学设计及教学技能方面的水平。预祝我院推选的同学在校级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文/图 马丹娜 武燕 审核/孙秀华

小组赛准备教学设计

赛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