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永教授主讲《资本与项目双重缺失条件下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之路——清水江苗绣》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1-06-01 18:0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115撰稿单位:旅游与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28日晚,旅游文化学院邀请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陈志永教授与兼职研究员龙明开,在学院会议室开展《资本与项目双重缺失条件下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之路——清水江苗绣》专题学术讲座。旅游文化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近3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龙明开研究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凉伞苗绣创业经验和独木龙舟文化重生,运用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讲述文化产业在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诸多困境。

陈志永教授讲述了清水江地区在资本与项目双重缺失条件下,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并以《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为专题作了详细的学术报告。其中,针对企业如何形成、生产组织体系如何进行、产业化进程中如何做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衔接、此项目对于乡村振兴有何政策价值等进行了深入剖析。

最后,李乐京院长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总结,感谢陈志永教授与龙明开研究员的学术经验分享。在场师生踊跃的与陈志永及龙明开进行学术对话,就研究中的情怀与兴趣等问题进行了互动。

文/图 廖翎佑 审核/冯建国

陈志永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