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渡赤水出奇兵,长征精神永流传——旅游文化学院“行走的‘四史’之走在土城”

时间:2021-06-01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113撰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学”“讲”“行”三字诀认真贯彻到党史教育和专题教育中,不仅让党史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进寝室,还让同学们走进原址,深化学习效果,强化理论武装。5月29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行走的‘四史’之走在土城”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支部书记刘静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被毛泽东同志称为“平生得意之笔的四渡赤水”的纪念馆和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园。

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习效果达到最大化,同时不让四个小时车程显得枯燥,将这段时间有效利用起来,大家在车上就进行了四渡赤水的知识学习。

到达四渡赤水纪念馆后,同学们排队依次进入馆内。馆内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播放展示了一渡赤水摆脱被动、二渡赤水避实就虚、三渡赤水调敌西进、四渡赤水跳出合围等历史过程,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发生在这段历史中红色故事。

巍巍青杠坡,奔涌赤水河,这里的一草一木见证了当年那场及其惨烈的“青杠坡战役”;红军烈士纪念园中一个个、一排排的红军墓碑,诉说着血染赤水河、青杠坡的悲壮。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仿佛回到那段历史,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国家的前途与命运,在战场上与敌人殊死搏斗,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个同学,也激励着每一个同学。

旅程虽短,但收获颇多。看到一个个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不惧牺牲的红军战士形象及毛主席用兵之神。同学们不禁感慨,我们生活在一个先辈们来不及、赶不上的美好时代,这个岁月静好的生活,是先辈们负重前行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把红军精神薪火相传,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我们这一代的重担,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文/图 刘静 审核/冯建国

四渡赤水纪念馆

参观学习

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