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守诚信”党员榜样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08 08:5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801撰稿单位:旅游与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党史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弘扬党员精神,我院于5月27日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守诚信”之党员榜样宣讲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赵翠华老师主讲,2020级部分贫困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的主题是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100位英雄人物——周逸群同志的先进事迹。活动开始,赵翠华老师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周逸群所处的时代背景、生平事迹。在北伐战争前夕,周逸群到国民革命军军事委员会政治训练部工作,为国民革命军出征北伐做了大量的宣传和组织准备工作。在“八一”南昌起义中,他与刘伯承一起协助贺龙制定起义作战计划,亲临火线指挥战斗。除此之外,赵翠华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周逸群在战争期间,为家乡报纸《贵州青年》发表的创刊宣言,从政治主张、社会主张和文化主张等方面警示人们。最后赵老师再次强调周逸群对党和人民的诺言:“只要我一天活着,我就一天不停止党的工作。”这位为党鞠躬尽瘁,“要像铁一样硬,钢一样强”的共产主义战士,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曲壮美的英雄赞歌。并以此来激励同学们作为大学生不仅要遵守当代大学生行为准则,牢记使命,信守承诺,更要将周逸群这种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甘于艰苦,一心向党的伟大精神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感悟和学习。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先辈教训,清楚地认识到我们肩负的使命和重任,立志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赵翠华 审核/冯建国


宣讲现场(一)

宣讲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