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学院召开“诚信立足,毕业远航”毕业生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21-06-09 19: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919撰稿单位:旅游与文化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诚信教育,有效落实毕业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毕业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旅游文化学院于6月7日在宁静楼150召开了“诚信立足,毕业远航”的专题会议。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建国、资助负责人赵翠华、毕业班班主任吴穹、陈岑及部分2017级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团学科廖翎佑老师主持。

首先,冯建国书记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为同学们普及了征信知识和金融常识,强调保持良好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意义。同时冯书记结合自己当年的求职经历,从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介绍目前的就业市场,专业前景等,帮助毕业生们树立求职信心,鼓励大家积极面对就业。

接下来,赵翠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失信行为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督促同学们按时还款,并就助学贷款延期和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应征入伍资助办法等相关政策和申请流程为同学们进行了宣传和讲解,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去,到部队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最后,赵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2021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并对毕业生的疑问做了解答。

此次活动旨在为毕业生普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诚信知识,提升了毕业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观念,提升自身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知荣辱、守诚信的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图/文 赵翠华 审核/冯建国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