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20-11-30 17:5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3007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安顺王若飞故居开展了“不忘初心·红色教育”党建活动。

王若飞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若飞同志在此出生并度过了他的童年。

教工党支部一行先是参观了王若飞故居,瞻仰了王若飞塑像,缅怀了王若飞同志一生的不朽功勋。广大教工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王若飞故居陈列馆,借用图文并茂和音视交汇的历史资料,简要地追思了王若飞同志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1896年10月,王若飞出生在安顺市西秀区一个封建家庭(今中华北路22号),1946年4月8日,王若飞乘飞机回延安,因飞机失事于山西兴县黑茶山不幸遇难,终年50岁。2009年9月,作为“四八烈士”之一的王若飞同志,被中宣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王若飞同志是重庆谈判的中共杰出代表,是党内著名的谈判高手,无愧为民主战士的先导。1946年4月8日,王若飞同志在同周恩来道别时说的 “一切要为人民打算”,尽成了他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最后告白。王若飞同志的一生,用忠诚、勇气、智慧和生命,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于王若飞等“四八烈士”的不幸遇难,毛主席为其题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

教工党支部一行对于王若飞同志辉煌不朽的革命英雄事迹,深受教育与启发、备受感动和鼓舞,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教工党员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未来继续立足岗位践行党的宗旨,最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而努力奋斗。

文/王维江  图/文琴芬  审核/周永杰

教职工学习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