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到访我院进行教学交流

时间:2021-04-12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1211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牢牢把住立德树人这个“定盘星”,筑牢思政教育“主阵地”,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工作开展,加强兄弟学院经验交流与合作,4月9日,贵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明政一行到我院进行调研交流,并召开座谈会,我院金凤院长、陈祖召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

金凤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白明政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思政课教学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

白明政分享了贵州商学院在推动思政课教学手段创新方面的有效经验。与会的其他老师围绕思政课教学、如何提高科研能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思政课课程改革、专业评估情况、课堂教学经验以及思政课教师的素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推动教学经验互鉴,促进课堂教学的共通性与借鉴性、取长补短。

座谈会结束后,两院开展“同上一门党史课”活动,贵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庞春祥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普遍真理性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相结合》为题,为我院师生作了专题报告,庞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聚焦中国近现代史上比较关注的一些共性问题谈体会、讲经验,引发在场师生的共鸣。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兴飞则以《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以新世纪以来国共历程为考察》为题,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一堂微党课。

最后,金凤院长表示通过此次经验交流座谈会,拉进了两院的距离,增进了两院的友谊,紧密了两院的关系。希望两院能够开展合作,在合作中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平台优势,提升教学水平。

文/图 周砚秋 审核/薛璞

贵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白明政院长介绍学院概况

贵州师范学院院长金凤介绍学院概况

欢迎贵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到访我院

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贵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