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示活动

时间:2021-05-24 17: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409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响应贵州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于5月20日,积极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活动,借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四史”教学与研究的天然优势,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学“四史”、悟精神、践行之。

学院教师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学活动相互融合,扎根课堂一线,传播“四史”中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精神,引导大学生增强历史思维,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增强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广大学生积极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各类主题活动,通过相应活动使自己置身其中,充分浸染红色主题活动的文化因子,极大了提升自我的信仰力与使命感,未来的日子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践行”,自觉抵制各种历史虚无主义的侵扰,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增强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与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文/刘顺强 图/刘顺强 审核/金凤


“四史”学习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