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天天向上——庆祝建党百年文艺作品验收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02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216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一百年来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引领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新中国的快速和平崛起,不但极大地改变了旧中国被动挨打的悲惨命运,更极大地影响了世界历史的进程。

6月30日下午2:30,在任课老师王维江的指导下,我校2019级历史2班与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在明辨楼3楼汇报厅共同举办以“学党史、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按照自编、自导、自演、自评的原则,本次活动由历史2班课程班长李涛涛和汉语国际教育班课程班长陈虞霞同学共同策划,由杨慧、吴巧两位同学主持,由黄琳琳、张虹绘、赖咏仪、张凤、江飞、张慧玲、付春莲等7位同学组成评委会并对作品进行综合评价。

首先,王维江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致辞,从课程性质与教学实际出发为在座的同学们阐释了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及其重要意义。接着,活动主持人向所有同学宣读了本次活动的评价规则,标志着活动正式进入作品验收环节。根据本次文创作品验收方案,作品主要分为文创作品展示类和节目表演两大类。

在展示类文创作品中,主要包含了绘画、刺绣、剪纸、立体书、模型、豆画、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作品再现了红船建党、二万五千里长征、航天大国等百年来党和祖国走过的伟大与不平凡征程。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来,党由星星之火成燎原之焰,领导中华民族洗刷了近代百年屈辱,使破碎山河彻底改变了模样。在表演类节目中,各小组以配乐诗朗诵、快板说唱、歌曲合唱、手语舞、话剧等丰富生动的文艺表演形式,对党的一百年华诞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再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全员参与、精心准备,涌现出很多优秀作品,其中很多作品都是原创,凝聚着广大青年学子对党的无限景仰与赞美之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我校当代青年大学生“学党史、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情怀,进一步引领大家坚决做到一心向党、牢记嘱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斗。

文/吴亮 图/王维江 审核/薛璞

 

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学生合影(一)

学生合影(二)

学生合影(三)

作品展示(一)

作品展示(二)

作品展示(三)

作品展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