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暨金凤名师工作室举行“思政课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

时间:2021-07-08 08: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801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暨贵州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金凤名师工作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暨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金凤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祖召、青年教师导师及青年教师,以及工作室部分成员参加了研讨。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研讨会以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项目申报为研讨基础,紧紧围绕如何将百年党史、建党精神等内容融入科学研究中、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中,就青年教师申报课题的选题思路、研究内容、论证逻辑、方法运用、撰写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论证。新老教师共同对研究各项内容、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

导师们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整体构思,并指出其中一些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出要求各位青年老师要不断强化基础理论学习,注重科研基本功的训练,从规范学习科研范式入手,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中汲取思想,学会熟练运用学科研究方法,以项目申报为抓手,进入科研大门,并逐渐领会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促育人的为师之道。

文/刘顺强 图/杨雅婷 审核/金凤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