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勤学习,求实奋进促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培训

时间:2021-08-13 20: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1301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更新教师教学理念,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课与公共课教学质量提升,提高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要求和督导组在反馈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选派张晓娟、刘佳富2名教师,7月25-31日赴北京参加“青苗计划”全国思政课青年教师强化班培训学习。

在培训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晓琳以《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为题,从师德讲起,结合丰富的素材案例,传授其从教近30年的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卓越访问教授冯俊做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专题报告。《思想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彭庆红教授以《思政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题,从思想政治教育类刊物关注的问题着手,就如何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思想政治教育论文的发表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思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王峥,以“说话的艺术与噪音的影响力策略”为题,从跨学科视角讲授了在教学实践中应该怎样科学发声用嗓,更好提升教育教学实效性。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美凤以《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为题,从教师专业发展的素质结构等多方面,帮助学员们从教育学角度去思考如何设计好一堂思政课。

在观摩教学环节,北京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得主孙进宝、倪志勇分别给做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思政课的示范教学,并分享其在教学和参赛等多方面的经验。

在微格教学环节,我校教师刘佳富、张晓娟先后做了题为《辨方位而正则——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爱情是什么》的微格教学课程展示。经过几天的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并顺利获得了结业证,我校参训教师感到收获颇丰,感触颇深,并将好的方法转化到教学实践中。

文/图 刘佳富   审核/薛璞

刘佳富老师做题为《辨方位而正则——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微格教学展示

张晓娟老师做题为《爱情是什么》的微格教学展示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晓琳为我校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