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学生实践课程研讨会

时间:2021-09-02 19: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209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冷春丽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改革、创新和规范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专业人才的培养体制、机制和模式,提高培养水平和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课程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系主任郭蕊、张晓娟、刘佳富、司云云、马业勤、罗彬彬、周砚秋等相关老师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思政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文件进行研读,围绕实践课程开设要求,对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环节的设计进行了深入探讨。金凤提出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重视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在建立更加符合专业特色的实习基地的同时,也要巩固好已有的社会实践基地。金凤还指出要多为学生提供可选择的实践实习基地,可广泛采取集体统一组织和个人分散相结合的见习、研习、实习方式;在毕业论文方面还应把好选题关,严格做好毕业论文相关工作。与会教师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在目前我院已开展实践课程的基础上,根据新标准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课程体系进行了梳理和逐级完善。

本次研讨是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研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中覆盖四年的实践课程设置更加科学,规划更加清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课程体系更加合理。

文/周砚秋 张晶 图/周昌霖   审核/金凤

金凤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