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3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312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021年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副院长陈祖召、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及认证工作相关老师,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院拟于2022年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了更好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薛璞、金凤为组长,陈祖召、杨成友为副组长,小组成员为郭蕊、王天桥、张玉胜、张晓娟、司云云、华宇、周昌霖、刘佳富、周砚秋、杨雨莎、马业勤、丁访维、罗彬彬、李云平。

根据《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要求,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8 方面(一级指标)对中学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合格要求,包括二级指标 38 个要求,进行分工协作。

金凤院长指出,为更快更好的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落实,要加强对各负责老师的监督,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刘佳富老师解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两个指标体系,对标对表要求找差距。郭蕊老师针对国家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各项指标与老师们的分工任务进行解析,商议如何落实达标各种认证条件。

师范专业认证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让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更加明晰,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此项工作的认识,让各相关老师明确其职责,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文/图 张杨梅 审核/杨成友


 

金凤院长讲话


 

刘佳富、郭蕊老师发言

推进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