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教学 树立中心 | 贵州师范学院首届教学节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8-11-12 11:47  点击:

编者按:10月19日,首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节暨2018年度教学工作会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幕。设立教学节,是贵州省高校设立的首个教学节,旨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会议要求,弘扬我校优良办学传统,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凝练贵州师范学院教学文化,进一步确立教学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本届教学节以“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题,坚持“重心下移,开放办节”的理念,按照“开放性、互动性、多样性”的要求,通过一系列教学思想讨论主题报告、教学观摩、调研访问、探讨座谈、能力竞赛等活动营造崇尚教学、树立中心的氛围,促进教育教学思想更新,进一步聚力教育教学改革。

本届教学节为期2周,内容充实,精彩纷呈,采取“学校引导、学院主体”的重要活动方式,让全体师生广泛地参与到学校和学院层面的活动中来,涵盖了教学技能培训、教学实践总结、信息化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美术与设计教学研讨会、专家讲座及座谈交流会、市场营销大赛、学生汇报音乐会、本科专业质量标准研讨会等。

历史与档案学院

10月19日,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程泽时教授访问历史与档案学院,并在道德讲堂给历史学师生举行了题为《清水江文书研究的进展、问题与方法》的讲座。学院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

10月2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特别邀请贵阳二中的市级教学名师、高级教师邓昌柯来我院给17级历史学的本科生作了题为《高中历史课程的教学设计》的讲座。

10月25日,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高级教师付大林在文韬苑明理楼406教室,为我校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基于情景构建和设问引导的历史课堂教学》的讲座。学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10月25日晚,由历史与档案学院主办的“道真讲坛”第四场讲座在文韬苑明德楼425教室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历史学博士、副教授虞乐仲,他以“旅游,阅读与人生”为主题,向17级历史二班全体学生进行了倾情演讲。

10月29日下午,历史与档案学院特别邀请贵阳二中的一级高级教师杨毅萍来我院给17级历史学的本科生作了题为《高中历史课堂的教学评价》的讲座。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为加强同学们对创客科普活动的理解和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10月21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创客教育协会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为主题的教学节特色活动之校园创客科普活动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科普基地旁拉开帷幕。活动提供了一个创作展示平台,全校参赛者现场动手制作自己构思的作品。

10月19日,学院在宁静楼152教室举行阿里云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开班仪式。获得大数据培训资格的85名贫困学生和18级计算机相关专业建档立卡的63名贫困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10月26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宁静楼421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教学质量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本科教学质量、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工作进行说明和解读,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介绍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要高瞻远瞩,我们现在制定的培养方案是为培养四年之后社会需要的人才。

10月26日,学院在宁静楼2-437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听取了同学们对本班学习情况的反馈,对任课老师教学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以便学院能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10月29日,学院在宁静楼427教室进行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光电教研室的听课活动。李特老师授课,所授课程为工程光学。

化学与材料学院

10月25日,化材学院在宁静楼52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推进会。化材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了2018年贵州师范学院教学工作会的精神要求,指出学院现在的教学工作要转向内涵建设,逐步提高教学水平,深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

10月30日,学院在宁静楼525举行信息技术应用于课堂展示研讨会。会议邀请生物科学学院老师罗倩、化学与材料学院老师甄承进行雨课堂与微助教教学经验介绍,化材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会。展示交流围绕深化新课程改革目标,就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结合信息技术,充分运用雨课堂及微助教教学平台云端一体化特点,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增加学生与老师的感情交流等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讲好历史故事,教好中学历史课——历史与档案学院“道真讲坛”系列讲座之三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首届教学节特色活动之校园创客科普活动

物电学院召开本科专业教学质量研讨会暨首届教学节活动会

化材学院举办信息技术应用于课堂展示研讨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