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微党课比赛

时间:2021-05-08 17: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08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微党课比赛。外国语学院卢静老师主持,初赛共有29名党员积极参加,以微党课视频形式角逐出十二名同志入围决赛。

比赛伊始,参赛同志依次上台,借助PPT、视频、音频等形式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胡洋同志就红军长征的背景和一路所遇到的艰难险阻,介绍了长征精神给我们的启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李婷婷同志以五四运动“永葆青年精神”为题,阐述五四运动的起因、结果及意义,同时介绍了五四运动中的杰出青年代表,让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保持青年人奋勇拼搏,服务社会的精神。本次微党课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通过比赛,同志们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帮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了解过去,把握今天,创造更好的未来。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