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8 18: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0805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4月30日,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在信息楼50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永杰主持,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周永杰以《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为题,给全体党员同志上党课,他主要从以下五方面给大家讲述了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一是如何理解共产党的担当;二是如何做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三是新形势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的要求;四是当代共产党员应有怎样的责任担当;五是党员干部要勇于责任担当。接着,党员处级干部万国崔从朱熹“存天理,灭人欲”的角度论述人要达到圣贤、天人合一的状态,是共产党员的最高准则,最高的根据就是党性,党性不能违背天理,共产党员理解了“存天理,灭人欲”,就会约束自己。

其次,周永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及西体育馆,充分显示习近平总书记把德、智、体、美、劳放在高校学生教育的重要位置,以及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这也为我们高等教育的未来指明方向。接下来支部宣传委员邓廷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后,周永杰总结发言,他希望所有党员积极参加支部的三会一课,同时也对支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党员要讲纪律、守规矩,支部大会要准时参加;二是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只有丰富了组织生活,支部才更有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机关十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图 邓廷云 审核/周永杰

活动现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