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学党史•颂英雄”诵读大赛开启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党课

时间:2021-05-29 14: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719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贵州师范学院在逸夫楼演播厅举办了“奋进百年路,青春心向党”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之“学党史颂英雄”诵读大赛,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党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璞,继续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丹,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源,贵州大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主持人、普通话评测员成禄军出席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伊始,薛璞为大赛致辞。他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之际,开展诵读大赛有三个具体意义:一是经典浸润人生,通过诵读经典,引导同学们汲取英雄故事化为学习动力;二是诵读启迪心灵,参赛队伍将语言文字的美、韵律的美展现给同学们,并产生心灵的碰撞;三是比赛彰显实力,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竞争精神,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和水平。他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比赛在诵读节目《英雄赞歌》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们通过诵读的表演形式,以饱满的感情、真挚的表达带领在场的师生穿越了历史时空,讲述了一个个革命英雄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敲响了一首首忠诚的战歌,彰显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忠于理想、忠于信仰的奋斗精神。

来自各个学院的17组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鲜红的旗帜永不褪色》荣获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有一种壮举,气壮河山》和音乐舞蹈学院的《祖国我是归来的星光》荣获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英雄》、创新创业学院的《青春中国》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聆听长征》荣获三等奖。青年大学生的阵阵掌声中,贵州师范学院“学党史•颂英雄”诵读大赛落下了帷幕。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贵州师范学院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积极进取,通过“奋进百年路,青春心向党”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抓出实效,抓出特色。

此次“学党史•颂英雄”诵读大赛,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也是对全体师生的一次精神洗礼,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使广大师生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推进我校高质量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努力奋斗。

文/林红梅 图/李婷婷、石海青、曾莉娅 审核/罗荣

薛璞致辞

《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诵读

评委点评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