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力量——副校长邹晓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宣讲

时间:2021-05-28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828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在印山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宣讲。宣讲会由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瑞主持。

宣讲会上,邹晓青以“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力量”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品格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从“革命”“探索”“改革”“创新”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红色精神谱系发展脉络的四个时期;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奋斗精神”三个方面阐述党的红色精神谱系引领时代新人培育的价值意蕴;从“立足高站位培养时代新人”“在乡村振兴领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三个角度激励全体师生把握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开局、积极投身到贵州高质量发展伟大实践中。邹晓青强调,各学院应立足学科发展特色,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体师生共同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凝聚发展力量,在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中绽放人生风采,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梁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邹晓青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回顾,又有未来展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内容,赓续先辈们红色精神血脉,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和部门实际工作,从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视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学工部、对外交流合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勤处、教师工作处、历史与档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文/杜艳 图/冉海军 审核/梁瑞

邹晓青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